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Omicron 比利時考慮強制接種疫苗

2021/12/27 20: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專電)比利時為對抗Omicron變異株病毒並避免加重醫療體系壓力,總理德克魯表示,正考慮採取強制接種疫苗政策,比利時國會近期將對此展開討論。

比利時多家媒體今天報導,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昨天表示為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傳播,他正在考慮強制接種疫苗政策。

報導表示,先前其他政黨提出要求強制接種疫苗時,政府曾稱此為政治怠惰作法,對此他說明當前情勢讓他重新考慮,「當你看到被送到加護病房的確診患者,未接種疫苗者的比例高於已接種疫苗者時,你就無法迴避強制接種的議題」。

德克魯說,為了避免對醫療系統造成重大影響,如果強制接種疫苗有助對抗病毒就應考慮新作法,預計比利時國會近期將對此展開討論。

由於Omicron傳染力強,病例快速增加,比利時監測機構推估照這個速度,很快將看到每日新增病例逾5000例。因此比利時已宣布自昨天起加強防疫措施,禁止室內群聚活動,包括室內耶誕市集、電影院、劇院和音樂廳等必須關閉,但博物館、婚禮喪禮等非娛樂活動除外。

不過這項措施引發比利時文化界反彈,認為措施歧視文化產業不合理,過去2年他們配合防疫措施,但現在不再沈默要爭取權益,也有電影院、劇院和一些文化場所表示會抵制禁令並堅持原本的活動計畫,要求政府部門對話重新檢討措施。(編輯:林憬屏)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