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中國世衛疏忽疫情 數百墨西哥人提集體訴訟

2021/12/30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30日綜合外電報導)女兒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世的打擊,促使米蕭斯(Jaime Michaus)加入其他數百名墨西哥人,向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

米蕭斯說:「我仍不確定這麼做對不對。」他說:「我心情很複雜,因為這麼做好像是從女兒的死賺一筆。」他的25歲女兒今年7月過世,留下剛滿月的襁褓嬰。

63歲的退休人士米蕭斯告訴法新社:「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她,但我這麼做是為了小孫女的未來。」他估計這場官司有5成的勝算。

向中國和世衛索賠的國際訴訟是由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波普拉夫斯基國際法律事務所(Poplavsky International Law Offices)所發起,米蕭斯最近加入這起集體訴訟的行列。

為吸引潛在客戶,這家法律事務所在墨西哥的社群媒體喊出口號:「你有沒有因COVID-19受苦?了解你的權利。」

波普拉夫斯基國際法律事務所在墨西哥的代表龔薩雷茲(Denisse Gonzalez)告訴法新社:「提出集體訴訟,是因為中國和世衛在疫情方面犯下疏失。」

這場金額達數百萬美元的集體訴訟將提交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指控中國和世衛觸犯了「世界人權宣言」(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龔薩雷茲說,求償金額從確診20萬美元到病故80萬美元不等。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捍衛這個組織於疫情初期的因應作為,說他們有「立刻採取行動」。

COVID-19最早於2019年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現蹤,迄今造成全球540多萬人喪生。

墨西哥至今累計近30萬人病故,高居全球第5,超過395萬人確診。

波普拉夫斯基國際法律事務所表示,訴訟費用將由賠償金額的一定比例支付。米蕭斯拒絕透露如果勝訴將支付多少比例的求償金給事務所,僅表示他認為金額很合理。波普拉夫斯基國際法律事務所認為,官司至少要打5年才能定案。

另外一起向墨西哥法院提起對中國集體求償的案件,但未能達到30名原告的最低要求。

試著發起這起集體訴訟的律師費拉斯柯(Fernando Martinez de Velasco)說:「我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想提告,但奇怪的是事實並非如此。我認為是信任的問題。」(譯者:陳怡君/核稿:蔡佳敏)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