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micron發威 美國返校時間順延或採線上教學

2022/1/4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日綜合外電報導)Omicron變異株讓美國COVID-19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在假期結束後,美國學生原訂本週開始返校,但數以千計的學校將返校時程順延,或是讓學生改用遠端學習的方式。

但其他學區仍維持讓學生重返校園的計畫,這其中包括疫情嚴重的紐約市。根據今天公布的資料,上週紐約每3個接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的人中,就有1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

根據梅約醫院(Mayo Clinic)的資料,全美各地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比例,平均為18%。

儘管確診病例激增,上週末正式就職的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仍誓言讓全市學校體系保持開放。紐約市的公立學校體系為全美最大。

一個月前,紐約市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的比例不到3%,但疫情逐漸升溫對大眾運輸系統運作造成影響,百老匯(Broadway)的演出因此停擺,企業也延後讓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

亞當斯視察布朗克斯區(Bronx)一所小學時說:「我們想清楚表明,對我們的孩子來說,最安全的地方是在學校裡。」紐約市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今天只有一所公立學校因為教職員不足而停課,這所學校位在布魯克林(Brooklyn)。

Omicron迅速蔓延,讓美國在跨年後感覺局面更加混亂。根據路透社統計,過去7天COVID-19新增確診人數倍增,平均每天有41萬8000人確診。

由於教職員短缺和擔心Omicron疫情,密爾瓦基、克里夫蘭、底特律等城市本週不是改採線上教學,就是讓成千上萬的學生延後返校。

在最近幾週疫情升溫的新澤西州,多數城市學區新的一年開始之際,選擇線上教學的方式,包括州內最大城市紐瓦克(Newark)。

根據追蹤學校是否停課的網站Burbio,本週至今,全美有超過2750間學校關閉。(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