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防堵Omicron 持續暫停入境免隔離計畫

2022/1/7 1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7日專電)泰國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繼續暫停執行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未來再視情況調整,而在去年12月22日之前申請到入境許可的旅客,仍可以繼續入境。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泰國,新年假期後確診人數激增,泰國今天宣布新增7526個新增案例和19人死亡,確診數相較新年假期前每天平均約3000到4000例增加不少。

泰國去年11月啟動Test and go計畫,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且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的旅客可以入境免隔離;而不在63國名單中,但也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則可以透過沙盒計畫進入泰國,旅客在泰國政府公告的沙盒地區待滿7天後可以到其他地區。

不過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的影響,泰國政府決定從去年12月22日開始暫停旅客申請入境免隔離和多數的沙盒計畫。旅客入境泰國依照疫苗接種的狀況必須隔離7到14天不等,或者可以透過普吉島沙盒計畫入境,但必須要在普吉島上待滿7天後才能前往泰國其他地區。

外交部發言人納塔帕努(Natapanu Nopakun)今天在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會後記者會指出,指揮中心決定繼續暫停入境免隔離計畫和多數的沙盒計畫,未來再視情況調整,而去年12月22日之前在免隔離計畫下已經取得入境許可的人,仍可以繼續入境。

外交部發言人塔尼(Tanee Sangrat)稍晚向媒體補充解釋,12月22日前在免隔離計畫下申請到入境許可的旅客,直到1月15日前都還可以入境,但1月15日並非最後截止期限,泰國政府會在未來幾天視情況持續調整。

去年12月22日開始多數的沙盒計畫暫停,目前只有普吉沙盒計畫持續進行,納塔帕努指出,從1月11日開始攀牙(Phang-gna)、喀比(Krabi)、蘇美島(Koh Samui)、龜島(Koh Tao)以及帕岸島(Koh Pha-ngan)都回到沙盒計畫內。

而從1月9日開始,全泰國只有8個被列為旅遊區的府包括曼谷、春武里(Chonburi)、北碧(Kanchanaburi)、喀比(Krabi)、暖武里( Nonthaburi)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攀牙( Phangnga)以及普吉(Phuket)的餐廳可以販賣酒精飲品到晚間9時,其餘69個府餐廳全面禁酒。(編輯:陳惠珍)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