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接連射彈 南韓:推測為2枚短距離彈道飛彈

2022/1/14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4日專電)北韓今天向東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推測今年以來第3次發射飛彈,南韓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北韓今天可能發射2枚短距離彈道飛彈。

北韓今年動作頻頻,繼5日及11日發射聲稱為極音速飛彈後,短短4天內又發射飛彈。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稍早透露初步分析結果,表示南韓軍方今天下午監測到北韓從平安北道內陸向東方發射推測為短距離彈道飛彈的2枚飛行體。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下午為此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NSC),並表示正與美方合作掌握情資。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高層官員向媒體表示,正與美國合作掌握各種情報。對於媒體詢問這次行動是否可能針對美國的制裁行動,官員僅表示需待分析結果出爐才能回應。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引述北韓外務省聲明,對美國近期就北韓武器開發進行的制裁表達抗議,主張北韓有權強化國家防禦力,也並未針對特定國家或危害鄰國安全。南韓輿論推測,今天的發射行動是為就此事表達不滿。(編輯:黃自強)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