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將公布教會性侵兒童報告 前教宗本篤角色受矚

2022/1/20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0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針對天主教會處理兒童性侵案件處理的報告將於今天曝光,內容可能極具爆點,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也是受矚焦點之一。

Westpfahl Spilker Wastl法律事務所將公布報告,分析1945至2019年間慕尼黑(Munich)與弗賴辛(Freising)教區如何處理性侵案件。

委託事務所擬定報告的慕尼黑教區表示,會檢視「應負責者是否遵循法律規定…在處理疑似案件與可能的加害者之時,是否行事得宜」。

俗名拉辛格(Joseph Ratzinger)的本篤十六世1977至1982年間擔任慕尼黑教區主教,在此期間,惡名昭彰的孌童教士賀勒曼(Peter Hullermann)在德國西部艾森(Essen)被控性侵11歲男童後,被調往慕尼黑。

儘管賀勒曼有性侵歷史,仍被重新指派神職。

1986年,賀勒曼因猥褻更多孩童遭定罪,被判緩刑,當時拉辛格已被調往梵蒂岡。

賀勒曼遭定罪之後,仍繼續從事兒童相關工作多年,他的案件被視為教廷不當處理性侵案的相關案例。

本篤十六世否認對賀勒曼的過去知情。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本篤十六世提供了82頁聲明,回應Westpfahl Spilker Wastl的質疑。

本篤十六世的發言人告訴「畫報」(Bild),本篤十六世支持公布這份慕尼黑報告。(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