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法外交國防首長2+2會談 提及台海和平重要性

2022/1/21 04:02(1/21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與法國今天舉行外交與國防首長2+2會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會談開始時說,兩國在印太地區面臨的安全情勢「愈來愈嚴峻」。雙方在最後聲明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日本面對中國勢力增強和北韓發展飛彈,已在強化與西方盟友的安全合作,今天與法國官員舉行會談。

法國在印太地區有海外屬地和武裝部隊。現在台海局勢趨於緊張,已使日本的安全角色備受關注。與此同時,北韓近來也加速試射飛彈。

岸信夫今天與外務大臣林芳正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會談。

岸信夫表示:「印太地區持續存在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日本與法國所處的安全環境愈來愈嚴峻且不穩定。」

會談最後的聲明指出,兩國已同意強化安全合作,提升在印太地區的雙邊合作程度。

聲明提到:「4名部長一同嚴肅關切南海、東海局勢,同意堅定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他們也確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同意呼籲有關方面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目前還不清強化雙邊關係意味何種實際措施。(譯者:楊昭彥)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