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企遭中國駭客盯上 北韓網路兩星期二度癱瘓

2022/1/27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駭客事件頻傳,德國政府今天示警,說德國製藥、科技產業的企業已經遭到中國駭客鎖定;北韓則疑似受網攻之累,兩星期以來網路第二度掛點。

路透社報導,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今天表示,APT 27這個長久以來涉嫌對西方政府機構發動網攻的中國駭客團體,已經開始鎖定德國製藥和科技等產業。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在對企業發布的公告中說,除了竊取貿易機密和智慧財產,APT 27也可能試著滲透消費者和服務供應商網路,同個時間入侵多家企業。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在2019年度的報告中說,APT 27這支駭客團體也稱為「密使熊貓」(Emissary Panda),據信專挑外國使館與重要產業下手。

去年,美國和盟邦指控中國發動全球網路間諜行動。中方否認這項指控。

駭客相關新聞方面,北韓網路疑似發生兩個星期來的第二度中斷事件,時間長達約6個小時。有研究人員認為,北韓有可能是遭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

負責監控多個北韓網站和電郵伺服器的英國網路研究員阿里(Junade Ali)表示,事件發生在北韓時間26日,網攻最高峰期間,進出北韓的網路全被切斷。

處理電郵的伺服器雖於數小時之後恢復上線,但高麗航空(Air Koryo)、北韓外務省和北韓政府官網「我的國家」(Naenara)等個別網路的伺服器依舊無法進入。

追蹤北韓情勢的南韓首爾新聞網站NK Pro指出,類似事件本月14日也發生過。

阿里說,伺服器同時掛點,暗示這是一起DDoS攻擊,也就是駭客試圖以異常大量的數據流量來癱瘓網路。

「一個伺服器掛點一段時間或許很正常,但這兩起事件中我們看到所有網路資源同時離線,整個網路掛點,就很不尋常了。」

阿里指出:「依我之見,這是某種網路壓力的結果,而非發生類似斷電情形。」(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