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記者冬奧連線遭拖走 國際奧會:單一事件

2022/2/5 16:36(2/6 0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奧會(IOC)今天表示,一名荷蘭記者在現場連線播報北京冬奧開幕式期間遭中國維安人員拖走一事為一獨立事件,外國媒體在冬奧的報導不會受到影響。

路透社報導,荷蘭新聞工作者鄧達斯(Sjoerd den Daas)昨天晚間在北京冬奧開幕式期間向公共廣播公司「荷蘭廣播基金會」(NOS)進行現場連線播報時遭幾名維安人員團團包圍,其中一人將他強行拖走。

另一名維安人員在鄧達斯試著持續對鏡頭播報時,企圖在鏡頭前抓住他的手,最終電視台只能中斷與鄧達斯的連線,讓荷蘭攝影棚內的主播看傻眼、一度不知所措。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說:「我們當然有和國家廣播公司荷蘭廣播基金會保持聯繫,這是一個不幸的情況。」

「我認為有人太過熱心了。他(鄧達斯)後來在現場官員協助下得以迅速在鏡頭前進行他的報導工作。」

外界一直擔心,來訪的外國媒體是否能獲准於冬奧期間在中國境內自由地執行工作。

不過國際奧會一再保證,與冬奧主辦國中國簽訂的契約允許包括選手和媒體在內的每個人在這個圈子內自由發言。

亞當斯說:「的確會發生這種事,不過我認為這是單一事件。我希望這是單一事件,我們向您們保證,您們在這個封閉的圈子裡能夠繼續您們的工作。」(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淑琴)111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劍指美國 中俄宣告友好無止境、合作無禁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