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變遷影響 美沿岸海平面30年內恐升30公分

2022/2/16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一項研究今天顯示,由於氣候變遷的關係,預計到2050年,美國沿岸海平面水位將上升1英尺(約30公分),破壞性洪患將比現今更為普遍。

法新社報導,海平面上升專門報告(The Sea Level Rise Technical Report)結合驗潮站及衛星觀測的結果,再加上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的氣候變遷模型,對未來100年的情況做出預測。

這份報告更新了2017年的技術報告,提供新的資訊,說明潮汐、風、風暴驅使的水位,如何影響目前對未來洪患風險的評估。

這份111頁的研究預測,美國沿岸的海平面將於2020到2050年間上升10到12英吋(約25到30公分),這30年間海平面上升的幅度將與1920到2020年這100年間的幅度相同。

具體上升幅度會因地而異,主要取決於陸地高度的變化。

白宮氣候顧問顧問麥卡錫(Gina McCarthy)在新聞稿中說:「關於海平面上升的新數據,再次證實氣候變遷的危機,誠如總統所言,是紅色警戒。」

報告同時發現,即使沒有風暴或豪大雨,海平面上升也會大大提高沿海地區發生洪患的頻率。

現今每2到5年發生1次的中度洪患,未來可能每年會發生好幾次。

報告稱,從迄今看到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來看,2020到2100年間海平面上升達2英尺(約60公分)的可能性愈來愈大。

但若不抑制未來碳排量,海平面將額外升高1.5到5英尺(約45到150公分),使得到了世紀末,海平面共會升高3.5到7英尺(約106到210公分)。(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