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中俄 傳拜登擬2023財年提7700億美元國防預算

2022/2/17 11:30(3/17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3名熟悉協商的消息人士,五角大廈尋求現代化軍事之際,美國總統拜登預料會向國會要求下一財政年度逾7700億美元國防預算,超過前總統川普任內創紀錄的預算要求。

消息人士表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就預算的協商,圍繞在10月1日起的2023財政年度逾7700億美元的預算上。政府內部仍在商議,接下來幾個月定案前,數字可能還會變動。

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約有7730億美元會撥給國防部,加上其他需求,總額可能超過8000億美元。

這筆預算包括五角大廈人事費、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的戰車與F-35匿蹤戰機、能源部核武計畫及其他部會國防相關活動開銷等等。

根據上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白宮上週回應五角大廈提議的預算要求,金額和奧斯汀提出的差不多。

這筆預算優先使用的部分包括建造艦艇,以及發展太空能力、飛彈警告、現代化「核三位一體」彈道飛彈潛艦與轟炸機和陸基飛彈等。

洛克希德馬丁、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 Corp)與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 Corp.)等美國國防承包商將因此預算案獲益。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在五角大廈持續投資研發武器,以因應未來可能與中國與俄羅斯一戰之際,致力核子現代化被視為「必要開銷」。

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尋求的國防預算為7529億美元,之後國會增加250億美元,2022財政年度國防預算最後來到7780億美元。(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