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俄油 印度增購美油、德民眾支持每週無車日

2022/3/19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柏林1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買俄國石油恐資助戰爭疑慮。印度官員說,印度今年採購美國石油量將增11%。民調顯示,不少德國人支持每週一天無車日來降低對俄國石油依賴。

印度能源短缺問題嚴重,因此努力向全球產油國取得供應,包括因2月24日發動侵略烏克蘭而受到國際嚴厲制裁的俄羅斯。

然而,新德里長期和莫斯科保有政治和安全友好關係,招致西方批評。有些人說,繼續與俄國做生意,就是資助它打仗。

一名聽取過相關事務簡報的印度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印度目前採購的石油大部分來自中東,但美國已成為第4大供應國,且今年供應量將顯著成長。

印度石油供應23%來自伊拉克,其次沙烏地阿拉伯占18%,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占11%。這名官員指出,美國石油占比今年將上升至8%。為遵守印度政府政策,這位官員要求匿名發言。

俄羅斯原本在印度石油市場份量不重,但自從遭到制裁後,便兜售折價石油來緩和財務衝擊。

印度最大煉油企業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近期透過投標,訂購了300萬桶俄羅斯石油。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industan Petroleum Corp)也已訂購200萬桶俄國石油,預定5月交貨。

俄烏衝突引發油價飆漲,恐怕會刺激印度通貨膨脹升溫、造成財政吃緊,並可能傷害正努力擺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封鎖影響的印度經濟成長。

另一名印度官員針對向俄羅斯採購石油的決定提出辯護。他說,印度歡迎石油銷售的出價競爭,包括來自俄羅斯的石油,尤其考量到目前全球油價大漲。

這名官員還表示,歐洲國家仍繼續進口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因此不該要印度停止這麼做。

不過,根據18日公布、德國民調機構Civey替德國電視新聞台「世界」(Welt)所做的民調,48%德國民眾支持把每週日訂為無車日,來協助減少向俄羅斯採購石油;但也有46%民眾反對。

德國2月汽油和柴油價格較一年前幾乎上漲達26%。德國進口的石油當中,逾30%來自俄羅斯。(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