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隱多個月 英國女王出席亡夫追思禮拜

2022/3/29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身體微恙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神隱多月後,今天首度現身公開場合,參加在西敏寺舉行的亡夫菲立普親王感恩追思禮拜。菲立普親王去年以高齡99歲辭世。

下個月將滿96歲的女王自從去年10月底住院一晚後,就不曾出門現身高調公開活動。

英國女王由於身體狀況不佳,包括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仍有輕微後遺症,加上走路與久站都有困難,3月14日於最後一刻宣布不參加大英國協日(Commonwealth Day)慶祝活動。

白金漢宮今天在追思禮拜開始前約2小時,才證實女王將會出席。

與其他家族成員及賓客不同,女王從側邊入口進入西敏寺,拄著助行拐杖,在62歲二兒子安德魯王子協助下就座。

這是安德魯王子在美國的性侵民事訴訟達成和解後,首次公開露面。

安德魯王子和弟弟愛德華王子坐在第一排相鄰位置,他的大哥王儲查爾斯、姊姊安妮公主和女王則隔著走道坐在另一邊。

菲立普親王與女王結縭73載,去年4月9日逝世時,距離他滿百歲僅餘幾週。他逝世前不久曾因心臟疾病接受治療。

菲立普親王舉行葬禮的那段期間,英國仍實施嚴格防疫措施,受限於僅30人能出席葬禮,排練已久的葬禮計畫派不上用場,女王也僅能獨坐哀悼亡夫。

今天的追思禮拜則有1800人能夠出席,並有機會納入原訂計畫,包括進行講道、祈禱,並演奏菲立普親王親自挑選的音樂。

王室成員、外國王室代表與政要出席,加上傳統英格蘭教會禮拜,以及西敏寺外聚集的大批民眾,給人一種生活回歸常軌的印象。

但這對英國王室而言是發生許多事件的一年,也令人越來越感覺到一個時代似乎即將邁入尾聲。

大多數焦點都在女王的健康問題。她去年底在溫莎城堡招待世界領導人,又在卡地夫(Cardiff)的威爾斯議會開幕儀式發表演說後,卻傳出無預警住院。

醫師指示女王必須休息,她因此取消一系列重要活動,包括去年11月招待前來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的各國領導人。(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1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