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接種3劑COVID-19疫苗 預防發病率近7成

2022/3/30 11:27(3/30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長崎大學等團隊分析今年1到2月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預防出現症狀的效果,研究結果顯示,接種2劑後預防發病效果為42.8%,接種3劑後達68.7%。

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報導,研究團隊分析今年1月1日到2月28日間,因發燒等疑為COVID-19症狀前往各地13家醫院就醫的2000位民眾,年齡為16歲到64歲。

研究結果顯示,接種第3劑疫苗(廠牌為美國輝瑞疫苗或莫德納疫苗)後,預防發病率為68.7%。

此外,接種2劑疫苗後的預防發病效果推定為42.8%,低於去年7月到9月所做的同樣分析,當時接種2劑的預防效果為88.7%,主因是去年研究時日本正在接種第2劑疫苗,今年1月到2月距離第2劑已有一段時間,且流行的是傳染力更強的Omicorn變異株,造成疫苗效果降低。

報導指出,日本接種3劑疫苗的預防發病數據,與美國和英國的數據幾乎相同。

研究團隊成員、長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教授森本浩之輔指出,雖然疫苗效果降低,但在預防呼吸道傳染病方面仍然有很好的表現,國外也有報告顯示能夠預防演變為重症,應持續積極接種第3劑疫苗。(譯者:顧荃/核稿:徐睿承)111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