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約:未見俄軍撤退 料將在烏克蘭發起更多攻擊

2022/3/31 2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表示,北約並未發現在烏克蘭境內的俄羅斯軍隊有撤退現象,預期反而將有「進一步攻擊行動」。

法新社報導,史托騰柏格在記者會表示:「根據我們的情報,俄軍並未撤退,而是在變換陣地。俄軍正設法重新整編、再補給並增援在頓巴斯(Donbas)的攻勢。」

「在此同時,俄軍持續對基輔等城市施壓,所以我們預期他們會有進一步攻擊行動,帶來更多苦難。」

俄國談判代表本週在土耳其會談,承諾「大幅」減少在烏克蘭北部的軍事活動,包括首都基輔附近,這與北約的評估牴觸。

史托騰柏格表示:「我們聽過俄方最近的說法,稱將縮減在基輔一帶和烏克蘭北部的軍事行動。但俄國一再食言,所以我們只能依據其行動而非說詞來判斷俄國的意圖。」

他說:「顯然我們看到的是,俄方尋找政治解決方案的意願不高。」(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