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4/7

2022/4/7 07:33(4/7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加拿大將全面推動施打第4劑COVID-19疫苗,防堵第6波疫情爆發。以色列研究發現,第4劑輝瑞/BNT疫苗能降低年長者發病率,但對感染的防護力似短暫,接種4週後效力開始減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616萬5166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4億9450萬8488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在記者會中公布,國內新增359例確定病例,分別為281例本土個案及78例境外移入,27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 中國

中國官方6日通報,本土病例(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以及本土與境外移入病例總數,兩者都突破2萬例,而且是3月疫情大爆發以來,連續第4天超過萬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6日公布,5日零至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415例,其中本土1383例,以吉林省973例最多;另有境外移入32例。

至於新增的無症狀感染病例達1萬9199例,境外移入110例,本土1萬9089例,當中包括吉林省1789例。

據衛健委公布的數據,新增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總數達2萬614例,而單是本土病例(本土確診及無症狀感染)也達2萬472例,這是中國3月疫情大爆發以來首次破2萬,也是連續第4天新增染疫數超過萬例,顯示北京當局依然堅持的動態清零防疫策略面臨嚴峻考驗。

● 香港

香港6日新增2777例確診病例,確診數字持續下跌。

另外,過去24個小時又有84名確診者死亡,連同滯後死亡報告個案,合計共111人。

衛生官員6日下午在記者會公布,1月初爆發的第5波疫情,至今累計導致116萬7000多人確診,死亡人數增至8247人,整體病死率為0.71%。

● 日本

日本政府6日宣布,本月8日零時起,解除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106個國家的入境管制。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在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後,考慮到這些國家的疫情、疫苗接種狀況等。決定從8日開始解除包括歐美、亞洲地區等106國的入境管制措施。

● 韓國

Omicron變異病毒株帶來的疫情趨緩,韓國防疫措施持續鬆綁,6日宣布自5月起每週會增加數以百計的國際航班。

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全海澈(Jeon Hae-cheol)表示,政府已核准下個月起每週增加100個航班,飛往美國、歐洲、泰國、新加坡等不必檢疫和可免簽入境的目的地。

國土交通部表示,6月每週會再多100個航班,到7月時則是會再增加300個航班。

韓國目前每週僅有420個國際航班,遠低於疫情爆發前的4714個。

● 越南

睽違近一年,河內市1至6年級近百萬名學童6日回到學校上實體課,「宅在家」許久的小學生抵達校門興奮全寫在臉上,回頭與家長說了聲再見,便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越南去年4月下旬爆發本土疫情,全國各級學校陸續改為在家上課或停課,待去年底官方防疫思維轉變為「與病毒共存」後才開始復課,河內市小學生在家上課近一年,於6日重返校園。

※ 歐洲

● 以色列

以色列一項大型研究發現,第4劑輝瑞/BNT疫苗能降低年長者發病率,但對感染的防護力似乎是短暫的,接種4週後效力開始減弱。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研究人員在5日發表的研究中表示,第2劑加強針對感染的防護力在4週後減弱。研究結果5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人員表示,打完第2劑加強針的6週內,對重症的防護力並未減弱,不過需要更多後續研究來評估長期防護力。

※ 美洲

● 美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5日表示,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與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研發的抗體藥物,因為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變異株亞種,因此取消授權。

路透社報導,數據顯示這種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可能無法有效對抗Omicron變異株亞種BA.2,FDA上月已在BA.2大流行的美國東北部大部分地區,取消sotrovimab藥物使用授權。

● 加拿大

加拿大將全面推動國民施打第4劑疫苗,希望能防堵第6波疫情爆發。加拿大建議各省和地區應盡快為80歲以上和住在養護機構的長者施打。

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NACI)5日建議,各省和地區應盡快開始為80歲以上的長者和居住在養老護理院的人提供第4劑疫苗(或稱第2次加強劑)。各省可以酌情考慮,讓70至79歲的老人也能成為第1波接種第4劑的對象。(編輯: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11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