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單日確診不到5萬創2個月來低點 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

2022/4/18 17:46(4/18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Omicron變異株疫情消退,每日新增COVID-19病例降至不到5萬人,為兩個多月來的低點,韓國今天取消幾乎所有防疫措施,朝恢復正常生活邁出重要的一步。

韓國政府取消了餐館和其他營業場所實施的宵禁,以及聚會人數10人上限。下週起,民眾在電影院和其他室內公共設施,如體育館等,都可以吃零食。

然而,人們仍需要戴口罩,政府計畫在兩週內檢討是否取消戶外戴口罩的規定。有些措施也還存在,如未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需強制隔離,完全接種疫苗者需進行PCR採檢。

3月中旬,韓國每日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仍在62萬例以上,今天降至4萬7743例,低於2月9日Omicron開始肆虐時的4萬9546例。韓國累積確診案例為1635萬3495例。

韓國藉廣泛施打疫苗,大大降低死亡和重症病例,得以縮減積極追蹤和遏制的工作,成為緩解疫情成功的案例。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的數據,5200萬人口中近87%完全接種疫苗,64%還接種了加強劑。

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今天表示,政府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並不意味疫情終結,他呼籲民眾繼續遵守個人防疫守則。

孫映萊說,解除相關措施可能使人們放鬆警惕,令人擔憂。遵守個人防疫守則很重要,60歲以上老年人更應注意防疫。

孫映萊表示,確診病例短期內仍必須接受7天隔離。根據政府15日公布的「後Omicron時期」因應計畫,COVID-19確診病例5月下旬起不需要再接受隔離。

他說,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將先影響到確診病例數,政府將觀察確診病例走勢一兩週。然而,出現Omicron變異株後,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效果削弱,確診病例不會有太大變化。(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