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以來首次嘉年華登場 巴西象徵重返正常

2022/4/23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里約燦爛的嘉年華會,今天在著名的森巴學校舞者遊行下登場,也是COVID-19疫情肆虐巴西以來的首次嘉年華,象徵當地重新邁向正常生活。

法新社報導,這是2年來穿著五彩繽紛的舞者與鼓手再次重返里約著名的森巴大道(Sambadrome);專屬嘉年華遊行的森巴大道,先前在疫情最嚴重時變成一處「得來速」的疫苗接種中心。

這場2020年2月以來的首場嘉年華會,22與23日兩晚將在當地徹夜遊行,標誌著一度受疫情重創的巴西已邁入重回正常的轉折;COVID-19在巴西奪走66萬條人命,染疫病故人數在全球僅次於破百萬的美國。

48歲的教師維艾拉(Ana Vieira)身著巨大閃耀的白色服裝等待登場遊行,她參與嘉年華遊行已20年。

維艾拉告訴法新社:「真是太高興了,我覺得遊行一開始很多人就哭了,包括我在內。嘉年華就是生活,經過2年的居家與停辦,你們從人們臉上所見的表情就知道我們是多歡欣鼓舞。」

因擔心Omicron疫情,今年的嘉年華會較傳統舉辦時間的天主教徒齋戒前夕(通常為每年2到3月)順延2個月才登場。

里約當局去年停辦嘉年華,此前外界一度擔心今年也不樂觀。但隨人口2.13億的巴西已有75%的人完整接種疫苗,每週平均染疫病故人數也從一年前高峰時的3000人降至目前的100人左右,讓當局決定舉辦。

所有遊行者與7萬5000名參與嘉年會的人,都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譯者:陳亦偉)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