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油價物價高漲 祭6.2兆日圓緊急經濟對策

2022/4/26 19:25(4/26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傍晚通過約6.2兆日圓緊急經濟對策,若包括民間資金在內,整體規模將高達13.2兆日圓。首相岸田文雄說,原油價格與物價高漲將妨礙社會經濟活動復甦,必須避免。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岸田晚間舉行記者會說,為籌措緊急經濟對策財源,將在國會本會期提出總額約2.7兆日圓(約新台幣6185億元)的2022年度補正預算案,希望能順利通過。

緊急經濟對策中有1.5兆日圓將用在因應原油高漲,為抑制汽油價格攀升,原本規定給予石油公司每公升最多25日圓補助金,將提升到35日圓,讓每公升汽油平均價格抑制目標,從現行的172日圓調降到168日圓,期間將延長到9月底止。

日本政府也將編列1.3兆日圓協助生活面臨困境民眾,將補助低收入家庭中的兒童每人5萬日圓。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岸田在記者會一開始,先對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失聯觀光船罹難人士由衷表達哀悼之意,也對其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這艘觀光船搭載26人,已知11人不幸罹難,15人仍下落不明。岸田說,相關單位將盡全力搜救,也說明將對旅客船業者實施檢查、確保船舶安全。

談到經濟政策,岸田說,原油價格及物價高漲,將影響正從疫情復甦的社會經濟活動,無論如何都必須避免這樣的情況,因此,將採兩階段方式進行萬全的經濟財政管理。

他說,第1階段是實施綜合緊急對策,財源來自一般預備金及新型冠狀病毒預備金,將於本月底前由內閣會議決定動支。

岸田說,第2階段是在6月底前制訂「新資本主義」願景與實行計畫、經濟財政管理與改革基本方針。

能源穩定供給是岸田政府重點施政之一,岸田也提到協助興建節能住宅及推動可再生能源利用,「要全力轉型為不仰賴進口資源的能源結構」。

岸田說:「最大限度引進可再生能源及推動活用核能,對穩定能源市場極為重要。」(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