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萬美國人染疫死亡 超過舊金山或西雅圖人口

2022/5/12 19:55(5/12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紐約民眾在曼哈頓一間超市選購商品。(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說,美國已有100多萬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跨過一個嚴峻的疫情里程碑。

美國總統拜登在聲明中說:「我們必須對疫情保持警戒,並盡一切所能挽救最多生命,因為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有更多的病毒檢測、疫苗和治療。」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現在已記錄到100多萬起染疫死亡病例,在第一起病例顛覆日常生活並迅速改變日常約兩年後,美國已經跨過一個曾經是無法想像的里程碑。

跨過百萬人死亡大關清楚提醒著,儘管疫情所造成的威脅已在許多人的腦海中消退,但這場疫情卻造成驚人悲痛和損失。百萬人死亡代表每327名美國人就有1人死亡,比舊金山或西雅圖的全部人口還要多。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20年3月11日宣布COVID-19全球大流行時,疫情已在美國奪走36條人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這種致命病毒如野火般蔓延,在紐約市等人口稠密都會地區找到沃土,然後擴散至美國的每一個角落。

美國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了一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戰死人數,病故人數在2021年1月就超過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死人數,當時記錄的染疫不治人數超過40萬5000人。

地球上幾乎沒有什麼地方未受到疫情影響,全球已確認670萬人染疫死亡。世衛說,真正的死亡人數,包括染疫死亡及因疫情而間接死亡的人可能接近1500萬。(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1105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