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指控伊朗無故拘留2名法籍人士 要求立即釋放

2022/5/13 0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2位法國公民在伊朗遭到拘留,法方要求「立即釋放」兩人。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交部並未公布兩位公民姓名。這是最新一起西方國籍人士在伊朗遭拘留事件。維權人士表示,伊朗刻意採取這樣的綁架人質政策,藉以迫使西方國家讓步。

伊朗情報部昨天宣布,2名「歐洲人」因被控企圖「破壞伊朗穩定」而遭逮捕。

法國外交部表示,法國駐伊朗大使正設法由領事人員探視被拘留人士,同時法國外交部已召見伊朗駐法大使。

法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法國政府譴責這些毫無根據的逮捕行動。我方要求立即釋放這兩名法國籍人士,並且將繼續全力動員來達成這個目的。」

路透社報導,這起逮捕事件發生時機,正值歐洲聯盟的伊朗核子協議談判協調員莫拉(Enrique Mora)訪問伊朗首都德黑蘭。根據伊朗媒體報導,莫拉此行與伊朗對應談判人士卡尼(Ali Bagheri Kani)舉行會談。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近期有2名原本遭到伊朗拘留的英國人扎哈里-雷克里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與阿蘇利(Anoosheh Ashoori)獲得釋放,受到各方關注。維權人士相信,目前至少還有十幾名西方人被關押在伊朗。

其中包括瑞典暨伊朗籍學者賈拉里(Ahmadreza Djalali),他因為被控替以色列刺探情報罪名,2017年在伊朗被判處死刑。他的家人強烈否認指控。伊朗媒體曾報導,賈拉里的死刑預定5月21日執行。(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