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加州槍擊案 北京避談政治立場只提槍枝暴力

2022/5/17 17:31(5/17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北京17日電)美國南加州教會槍擊事件,兇嫌疑因涉及兩岸關係的「政治仇恨」發動槍擊。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對此僅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未作政治方面表述。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15日在美國加州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中,傷者和槍手都是「華裔」。有調查人員稱槍手發動襲擊原因是「政治仇恨」,尤其是因為當前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導,也注意到有報導稱這名人士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美國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租借場地,凶嫌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

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案疑是「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並提到周嫌「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從槍手車內發現的字條,顯示周嫌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

周文偉曾在2019年在美國參加「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活動。

對與此槍擊案背後的政治訊息,中國官方似有意低調應對。官媒中新社的相關報導中,對於嫌犯犯案疑似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不認同台灣是獨立於中國的國家等隻字未提。

今天中國外交部對槍擊案的回應,多家媒體也簡化為「有記者就美國加州教堂槍擊案槍手的相關問題提問」,避談其中涉及的兩岸關係或政治立場。(編輯:邱國強)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加州槍擊案 法務部:若美方有需要會盡量幫忙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