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審理首宗戰爭罪案件 21歲俄軍人認罪

2022/5/18 22:06(5/19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首都基輔法院18日審理莫斯科入侵烏國後的第一起戰爭罪案件,被告俄國軍人希希馬林(中)認罪。(美聯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法院18日審理莫斯科入侵烏國後的第一起戰爭罪案件,被告俄國軍人希希馬林(中)認罪。(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8日綜合外電報導)莫斯科當局下令入侵烏克蘭後,第一個在烏國接受戰爭罪審理的俄國軍人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今天在基輔(Kyiv)認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法新社報導,21歲士官希希馬林今天在法庭上被問到,是否承認犯下戰爭罪和預謀殺人,他回答:「是。」

希希馬林被控於2月28日克里姆林宮發動攻勢初期,在烏克蘭東北部殺害一名62歲平民。

來自俄國伊爾庫次克(Irkutsk)地區的希希馬林,身穿藍灰色連帽衫,坐在基輔地方法院的被告席。

外表很年輕的他理了光頭,低頭看著地板,同時檢察官以烏克蘭語宣讀對他的指控。現場有口譯為他翻譯成俄語。

檢方表示,當天希希馬林和其他4名軍人偷了一輛車,他們在烏克蘭蘇米州(Sumy)丘帕希夫卡村(Shupakhivka)附近碰到一名騎乘自行車的62歲男子,「其中一名軍人要被告殺了這名平民,他才不會告發他們」。

希希馬林接著持AK突擊步槍從車窗開槍,「男子立即死亡,離家門只有幾十公尺」。

烏克蘭當局5月初宣布逮捕希希馬林時未公布細節,同時公布一段影片,片中希希馬林表示,他到烏克蘭作戰是為了「給母親財務支持」,並稱事發當下「我被命令開槍,我朝他開了一槍,他倒下後我們就繼續前進」。

克里姆林宮則稱,未掌握俄國軍人被控在烏克蘭殺害無武裝平民的消息。(譯者:楊昭彥)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