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官員:中國解除加國油菜籽進口禁令

2022/5/20 0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官員今天表示,中國已解除對加拿大油菜籽的進口禁令,形容這對生產商是「非常好的消息」。渥太華政府之前主張,油菜籽業者是因兩國外交爭執而被針對。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農業部長畢博(Marie-Claude Bibeau)表示:「我們昨天接獲中國當局的消息說,我國的油菜籽可以輸往中國了。」

她在渥太華(Ottawa)告訴記者:「我們有兩家大公司被禁了好一陣子,所以這對我國生產商來說,是非常好的消息。」

2019年3月,中國政府以驗出有害生物為由,接連撤銷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和維特拉(Viterra)公司的油菜籽進口許可證。當時加拿大與中國關係正緊繃。

油菜籽可用於製作食用油、動物飼料和當成生質燃料,市場價值達數百億美元。

當時加拿大官員大力抨擊禁令,指中國這項行動沒有科學根據,並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

中國祭出禁令3個月前,由於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加中關係隨之陷入危機。

孟晚舟被捕後,中國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人員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此舉被觀察家稱為報復。而北京也鎖定打擊加拿大出口的農牧產品如油菜籽和豬肉等。

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就詐欺指控達成協議,結束她的引渡之爭。她與康明凱、史佩弗都在2021年9月獲釋。(譯者:楊昭彥)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