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新常態塞車「特產」再現 將打第二劑加強針

2022/5/20 13:11(5/20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越南的COVID-19疫情放緩,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低於2000例,民眾開始過正常生活,塞車現象愈來愈常見。圖為早高峰時段的河內市交通景象。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20日
越南的COVID-19疫情放緩,過去一週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低於2000例,民眾開始過正常生活,塞車現象愈來愈常見。圖為早高峰時段的河內市交通景象。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1年5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0日專電)越南近一週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不到2000例,生活漸漸邁向正常之際,塞車這一「特產」又開始困擾民眾。此外,為了社區安全,胡志明市宣布要打疫苗第二劑加強針。

越南衛生部所屬媒體「健康與生活」(Suc khoe & Doi Song)報導,首都河內市最近的車流量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相較大幅上升,經常塞車的地方愈來愈多,民眾叫苦連天。

不少市民在網路上調侃,COVID-19疫情高峰過後,塞車這一河內市的「特產」又開始故態復萌。河內市的交通繁忙如昔,宛如回到疫情爆發前,民眾揶揄:「河內市只剩下一個地方在塞車,就是整個城市都塞住。」

河內市交通警察廳官員認為,塞車主要是因為河內市和全國各地COVID-19疫情正逐步完全控制,上班族開始外出工作。再來是數以百萬計的各級學校學生返校上課,家長忙於接送,交通壓力大增。

另一方面,各項交通工程也開始加速施工,使得交通打結。此外,部分民眾的交通意識較低且缺乏自律性,甚至無視交通法規,導致交通壅塞和事故,加上違規停車、闖紅燈和逆向行駛的積習難改。

根據河內市交警廳,2022年第一季共處理交通違規案件3萬1442件;暫扣1295輛車、8641張駕照;吊銷2619張駕照。

回顧越南今年疫情,農曆年後一度步入高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不斷激增甚至達6位數,不過4月初疫情逐步趨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慢慢降至萬人以下。截至發稿,過去7天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已低於2000例。

越南民眾生活邁向「新常態」,官方的疫苗接種持續進行中。在18歲以上民眾約有65%已施打第一劑加強針的情況下,胡志明市近日宣布要為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二劑加強針,免疫功能低下者、50歲以上民眾、第一線醫療人員等在列。

官方的越南通訊社(VNA)報導,輝瑞(Pfizer) /BNT、莫德納(Moderna)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簡稱AZ)疫苗將用於第二劑加強針,欲施打的民眾須與第一劑加強針至少間隔4個月。(編輯:郭中翰)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