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小麥價漲印度禁出口 國內價格下跌農民叫苦

2022/5/22 16: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肯納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小麥價格上揚,加上印度禁止小麥出口引發國際不安,進一步推高國際小麥價格。

但印度國內的小麥價格卻是挫跌,當地農民和商人紛紛叫苦連天。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小麥生產國,但作為該國最大買家的印度政府表示,儘管憂心通貨膨脹,它選擇保護其龐大人口的糧食安全。

印度政府的出口禁令,加上來自世界前五大小麥出口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供應不斷減少,導致芝加哥和歐洲商品交易所的小麥價格創下歷史新高。

但在亞洲最大的穀物市場、位在印度的糧倉旁遮普省(Punjab)的肯納(Khanna),小麥價格卻剛好相反。

這個小麥種植區數以千計的農民每年在這裡出售他們的農產品,這裡主要由十幾個巨大的儲存棚組成,每個棚都有足球場那麼大。

印度政府小麥最低收購價格,從小麥出口禁令前的每100公斤小麥2300盧比(約合30美元)挫跌到2015盧比。

受到天氣變化無常影響,印度數億小農勉強維持生計,旁遮普省的一些農民已因嚴重的熱浪導致收成減少。

農民辛赫(Navtej Singh)把他60噸小麥收成的一半留在歉收季節出售,這時候小麥價格通常會上漲,他對政府出口禁令的決定感到震驚。

辛赫現在正忙著賣掉剩餘的小麥庫存。

辛赫告訴法新社:「出口禁令讓人震驚。小麥的價格已跌到最低,甚至還不夠支付我們的費用。」

他說,當局沒有徵詢過任何人,全憑「一己之私」。

「我們今年已經歉收,產量減少,而出口禁令讓我們的日子更難過。」(譯者:林沂鋒/核稿:劉淑琴)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