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簽署警務改革命令 再籲國會立法加強槍枝管制

2022/5/26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一項廣泛的行政命令,試圖改革聯邦及地方警務,同時催促國會針對警察及槍枝改革採取行動。

今天正好是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兩週年紀念日。

這項命令規定所有聯邦機構修訂有關使用武力的政策;成立全國資料庫,登記那些因不當行為而被開除的警察;以及撥款鼓勵各州和地方警察限制使用鎖喉和壓頸術。

白宮的命令還限制警察只能在特定情況下破門而入,例如事先通知上門可能立即遭遇肢體暴力威脅的時候。

拜登簽署命令時,佛洛伊德的家屬、民權擁護者、執法官員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在一旁見證。

拜登說:「這項措施能讓我們共同療癒國家心靈,撫平深刻的恐懼創傷和疲憊,特別是好幾代非裔美國人所經歷過的一切。」

拜登說,他特別延到今天簽署命令,是因為他希望國會通過一項以佛洛伊德為名的警察改革法案。這項法案去年9月在共和黨反對下,於聯邦參議院卡關。

美國德州昨天發生小學校園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拜登今天也指責國會未能制定更強而有力的槍枝管制法。

拜登問道,「骨氣在哪裡?對抗強大遊說力量的勇氣在哪裡?」他指涉的對象顯然是擁槍遊說團體和共和黨反對強化槍枝管制的立場。

2020年,當時46歲的佛洛伊德因涉嫌使用假鈔,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逮捕上銬,蕭文並以膝蓋壓制佛洛伊德頸部超過9分鐘,佛洛伊德最終喪命。

此案曝光後,全美掀起反種族主義及反警察暴力運動;同年11月,拜登贏得總統大選。

蕭文去年因謀殺罪名被判處22.5年有期徒刑。(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