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逾8300商品已漲或喊漲 將迎接漲價的夏天

2022/5/29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一項民間調查指出,日本主要食品或飲料業者今年已調漲或將調漲的商品超過8300項,光是6月及7月就有超過3000項商品即將調漲,讓今年夏天可說是「漲價的夏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民間信用調查公司帝國資料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本月針對日本主要105家食品及飲料業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受到原物料價格高漲,約6成的68家業者今年已經調漲或接下來將要調漲商品價格。

已調漲及將調漲商品總計8300多項,比4月調查時增加逾2000項,平均調漲幅度約12%。

其中光是6月及7月就有約3100項商品將調漲,帝國資料調查公司表示,由於近期成本快速增加,今年夏天可能將成為「漲價的夏天」。

從個別品項來看,調漲最多的是加工食品,約3600項商品,平均漲幅約13%;調味料有約1700項商品調漲,平均漲幅10%。

酒類及飲料約1100項商品調漲,平均漲幅15%;零食約500項商品調漲,平均漲幅11%;麵包約400項商品調漲,平均漲幅9%。

帝國資料調查公司指出,雖然有些業者會採取商品減量維持售價的「隱形漲價」方式,但也可能出現不得不大幅調漲的情況,一旦未來原物料價格繼續上漲,今年秋天以後「調漲熱潮」仍可能持續。(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