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參院議長將訪基輔 促歐盟加快烏克蘭入歐申請

2022/6/8 20:52(6/8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8日專電)法國參議院議長拉謝昨晚宣布,接受烏克蘭議會主席史蒂芬卓克邀請,將於近日造訪基輔。兩人在聯合記者會中敦促歐盟加快烏克蘭入歐審查,並指出讓俄羅斯蒙羞的就是總統蒲亭。

拉謝(Gérard Larcher)昨天會見到訪的史蒂芬卓克(Rouslan Stefantchouk),並於晚間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中宣布接受邀請,將「很快」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

拉謝重申對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的支持,「憑藉著靈魂與良心、與尤其我的責任,我認為烏克蘭已經用血寫下了獲得候選資格的幾個要求條件」。同時強調,「歐盟不能拋棄烏克蘭,拒絕他的候選資格」。

根據議程,烏克蘭申請將於23日與24日的歐洲峰會中進行審核。

史蒂芬卓克敦促歐盟向烏克蘭「敞開大門」,因「烏克蘭之路只朝向歐洲」。他強調並非要求歐盟「給予方便」,只是希望「加快審查程序」。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呼籲「不要羞辱俄羅斯」,引發議論。史蒂芬卓克回覆記者詢問時說:「烏克蘭人沒有羞辱俄羅斯人,烏克蘭人只是在自己的土地上抵抗和自衛…沒有人比(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還更讓俄羅斯人蒙羞了。」

對於記者提問烏克蘭人準備做出哪些讓步時,史蒂芬卓克說,烏克蘭在國家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上將「永不退讓」,並指出克里米亞和烏東頓巴斯地區「是烏克蘭的一部分,就如同普羅旺斯(Provence)或勃根地(Bourgogne)為法國一部分」。

此外,身為反對陣營共和黨(LR)的拉謝表示,「當然」會跟馬克宏報備這趟出訪,「因為有些時刻,法國應該團結發聲」。

記者會後,拉謝在推特發文:「史蒂芬卓克邀請我造訪基輔,在會面後我宣布,接受邀請並很快造訪烏克蘭首都。」

法國與烏克蘭關係近來讓外界霧裡看花。馬克宏多次公開呼籲勿羞辱蒲亭以免破壞談判桌上的努力,導致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itro Kuleba)日前駁斥,「此舉只會羞辱法國」。

然而法國無疑也對烏克蘭長期堅定提供軍援與金援,並領導歐盟向俄羅斯祭出多波制裁。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今天更在臉書與推特上貼文:「烏克蘭武裝部隊與烏克蘭人民由衷感謝法國人民與軍事、政治領袖…感謝他們對抵抗俄羅斯占領與敵人的幫助與支持…法國萬歲!」其中馬克宏、拉謝等人都被點名致謝。(編輯:馮昭)111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