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宮發言人:俄擬扛住西方制裁 完成頓巴斯目標

2022/6/17 13:25(6/17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16日稱,俄羅斯打算扛住西方國家的制裁壓力,完成俄國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目標。圖為北頓內茨克阿佐特化工廠10日遭俄軍空襲冒出濃煙。(路透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16日稱,俄羅斯打算扛住西方國家的制裁壓力,完成俄國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目標。圖為北頓內茨克阿佐特化工廠10日遭俄軍空襲冒出濃煙。(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彼得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俄羅斯打算扛住西方國家的制裁壓力,完成俄國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的目標。

被問到俄羅斯是否意圖占領烏克蘭敖德薩(Odesa)、哈爾科夫(Kharkiv)和赫松(Kherson)的部分領土,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答道,這取決於「當地民眾的意願」。

他說:「首要目標是保護頓巴斯和盧甘斯克(Luhansk)人民免於一些人的傷害,例如那些目前正在砲轟頓內茨克(Donetsk)並殺害當地平民的人,而且過去8、9年來一直如此。」

他聲稱:「至於烏克蘭其他領土與區域,你知道的,我們軍隊清理愈多那些民族主義分子地盤,民眾就愈歡迎,並有愈多民眾宣告他們未來生活想要與當前基輔政權斷絕關係。」

培斯科夫表示,俄羅斯對波羅的海國家與芬蘭沒有構成威脅。芬蘭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打破數十年來軍事不結盟慣例,於上月宣布有意願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培斯科夫說:「我們確信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並不會對歐陸安全帶來任何額外好處,相反地會讓緊張局勢升高。」

培斯科夫坦言,在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史無前例」的制裁後,俄國感到「不自在」,但他說,西方原希望制裁可帶來的「關鍵效應並未發生」。

培斯科夫表示:「我們現在甚至感覺比原先料想的情況好一些。」他還說:「當然,我們了解自己的問題,我們知道必須在非常短時間內去彌補進口大減超過40%到45%的情況。」

他說,俄羅斯計劃「大舉擴增」國內生產和基礎建設。

培斯科夫暗示俄羅斯傾向從亞洲國家增加進口,他說:「為重組進口,我們必須從進口方向下手,增加從東邊進口,以彌補西邊的不足。」

「所有這一切相當可能發生,因為我們世界是如此之大,也如此富裕。」 (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617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