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拿下北頓內茨克80%市區 教宗痛批俄軍殘暴冷血

2022/6/14 22:21(6/14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3日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內可見房屋遭俄軍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圖為13日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內可見房屋遭俄軍摧毀。(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首長表示,俄軍已控制北頓內茨克約80%市區且摧毀3座聯外橋梁;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抨擊,烏東頓巴斯地區戰役是歐洲最殘酷戰役之一;教宗則痛批俄軍殘暴冷血,侵犯烏國自主權。

● 盧甘斯克州長:俄軍拿下北頓內茨克80%市區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Serhiy Haidai)表示,儘管俄軍已控制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約80%市區且摧毀所有3座聯外橋梁,但北頓內茨克仍未被俄軍徹底封鎖。

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告訴烏克蘭電視台,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上「第3座橋梁遭大規模砲擊摧毀,但本市並未與外隔絕」。

● 烏東頓巴斯戰役 澤倫斯基:歐洲史上最殘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例行談話中表示,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戰役是歐洲最殘酷戰役之一,無疑將被載入軍事史冊。

澤倫斯基在通訊軟體Telegram的談話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威脅奪下烏東城市北頓內茨克,「這場戰役對我們造成的人命代價非常高,簡直就是恐怖」。

澤倫斯基說:「我們正與絕對的邪惡勢力周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向前走,光復我們的領土。」他並呼籲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武器給烏克蘭軍隊。

● 教宗痛批俄軍殘暴冷血 侵犯烏國自主權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發出一系列最新批評。他形容俄國部隊殘暴、冷血、凶惡,莫斯科入侵也侵犯了烏國自主權。

教宗指出,譴責俄軍「凶惡、冷血的同時,如果我們希望徹底解決問題,就不能忘記問題的真正根源為何」,包括軍備產業與其他為戰爭提供誘因的要素。

● 德國防長:德榴彈砲很快將用於烏克蘭戰爭

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表示,訓練烏克蘭士兵使用德國榴彈砲的工作很快就會完成。這為相關武器用於烏克蘭戰場鋪路。

蘭布雷特走訪德西城鎮萊茵巴赫(Rheinbach)軍事基地時告訴記者:「PzH 2000自走火砲(Panzerhaubitze 2000)的訓練很快會完成,因此這種武器將會用於烏克蘭戰爭。」

● 波羅的海因俄烏戰安全自危 立陶宛買法國榴彈砲

法國與立陶宛國防部長宣布,立陶宛已同意向法國購買18門榴彈砲。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位於波羅的海的立陶宛積極擴充軍火庫。

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立陶宛將向法國購買18門Caesar MarktII榴彈砲。他也在推文附上與法國防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的合照。

● 土耳其總統將與俄烏會談 盼為烏克蘭糧食出口解套

俄羅斯侵略使烏克蘭經黑海出口穀物受阻,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計劃近日與俄國及烏克蘭總統會談,以找到讓烏克蘭糧食經黑海輸出的方式。

在此期間,西班牙產業組織宣布,一批烏克蘭穀物首度成功規避俄羅斯封鎖,經由波羅的海(Baltic Sea)航線運抵西班牙。(譯者:陳正健/核稿:劉學源)1110614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