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工作成基本 日本NTT將徹底改變工作方式

2022/6/18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日前提出讓員工以遠距工作(在家工作)為原則的方針,接下來將從7月起進一步實施新制度,改成「基本上在自家工作,進公司視為出差」。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大型企業集團徹底改變員工工作方式,可能也會對其他企業帶來影響。

NTT從2021年開始,將員工工作方式改為原則上遠距工作,並提出未來將廢除調職及「單身赴任」(不帶家人獨自到外地工作);目前將從7月開始,大幅修正現行的員工工作方式。

到目前為止,NTT基本上仍以員工在辦公室工作為主,想要遠距工作必須由員工提出申請;但接下來將實施新制度,基本上工作地點以自家為主,如果進公司將視為出差。

NTT也不限制員工居住地,這意謂著員工可以住在日本國內任何地方;公司也不設交通費統一核銷上限,員工甚至可以選擇搭飛機到東京進公司。

對於家鄉在東京以外地方,但一個人到東京工作的員工來說,新制度將可以讓他們回到家鄉工作,與家人一同生活。

初期將選出可在家工作單位中約3萬人先行適用,之後再依序擴大適用範圍;這種自由的工作方式可以提升員工的滿意度,也被期待有助吸引優秀人才加入。

雖然像日本雅虎等資訊科技(IT)企業,原則上都已實施遠距工作,但像NTT這種大型企業集團有意徹底改變至今為止的工作方式,可能將對其他企業帶來影響。(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正芊)111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