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孟加拉和印度遭洪患侵襲 41死數百萬人受困

2022/6/18 18:50(6/18 2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孟加拉和印度近日遭季風風暴肆虐,造成兩國至少41人死亡。圖為17日印度阿薩姆省居民的房屋淹水。(法新社)
孟加拉和印度近日遭季風風暴肆虐,造成兩國至少41人死亡。圖為17日印度阿薩姆省居民的房屋淹水。(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希耳赫特18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指出,孟加拉和印度近日慘遭季風風暴肆虐,造成兩國至少41人死亡,同時引發災難性洪水,導致數百萬人受困。

孟加拉低窪地區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經常受到洪水威脅,專家指出,氣候變遷使洪災發生的頻率、嚴重程度和不可預測性升高。

過去一週不間斷的豪雨淹沒了孟加拉東北部大片地區,當局派出部隊撤出與鄰近社區聯繫切斷的家庭。學校成了避難所,收容因河流決堤而被洪水淹沒村莊的居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家住坎帕尼甘吉村(Companyganj)的洛克曼(Lokman)說:「整個村莊在週五(17日)早晨被淹沒,我們都被困住了。」

這位23歲年輕人表示:「在我們家屋頂等了一整天,一位鄰居用一艘臨時搭造的船救了我們。我媽說她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的洪水。」

另一名獲救的婦人阿克特(Asma Akter)指出,她的家人已兩天沒吃東西,她說:「水漲得太快,我們什麼也帶不走,當一切都泡在水裡,你怎麼做飯?」

孟加拉警方告訴法新社,從昨天下午以來,暴風雨引發的雷擊已在孟加拉造成至少21人死亡。

鄉間城鎮南戴爾(Nandail)的警察局長拉曼(Mizanur Rahman)說,其中有3名年齡介於12歲至14歲之間的少年,他們昨天被閃電擊中喪命。

警方督察伊斯蘭(Nurul Islam)告訴法新社,港口城市吉大港(Chittagong)一處山坡的房屋慘遭土石流侵襲,造成4人喪命。

孟加拉希耳赫特地區(Sylhet)行政官員霍森(Mosharraf Hossain)表示,昨天下午的雨勢暫緩後,今天早上洪水情況惡化。他說情況很糟,超過400萬人被洪水所困,幾乎整個地區都停電。

位在希耳赫特的孟加拉第3大國際機場昨天也因為洪水而被迫關閉。

印度東北部偏遠的梅加拉雅省(Meghalaya)官員桑格瑪(Conrad Sangma)於推特上發文稱,自16日以來,當地發生多起土石流且河水氾濫淹沒道路,至少有16人喪生。

緊鄰的阿薩姆省(Assam)接連下了5天豪雨,逾180萬人受洪水影響,行政官員沙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已指示地方官員向受困於洪災的民眾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和救濟」。

氣象預報指出,由於孟加拉和印度東北部的上游地區下大雨,未來兩天洪災將進一步惡化。

本週降雨前,希耳赫特地區仍從5月底的洪災中復原重建。那場洪水為近20年來最嚴重,造成至少10人喪命,400萬人受影響。(譯者:楊明暐/核稿:陳彥鈞)111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