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半島電視台美籍記者遭以色列開火射殺

2022/6/24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今天表示,該署調查結果顯示,半島電視台記者阿克萊(Shireen Abu Akleh)5月11日遭射殺,開槍的是以色列部隊。

巴勒斯坦裔美國籍的阿克萊,5月11日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北部的哲寧(Jenin)難民營,報導以色列軍隊突襲行動時中彈身亡,當時她戴著頭盔、身穿一件有「記者」(Press)字樣的背心。

OHCHR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在日內瓦告訴記者:「我們認定殺害阿克萊的槍擊,來自以色列安全部隊。以色列當局沒有展開刑事調查,令人深感不安。」

她說:「我們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已對這一事件的獨立調查有了結論,即射殺阿克萊以及射傷其同事薩穆迪(Ali Sammoudi)的是以色列安全部隊,而非以色列當局一開始所稱,是巴勒斯坦武裝人員濫射的結果。」

夏姆達薩尼稱,這些資訊來自以色列軍方和巴勒斯坦檢察總長。「我們未發現有有任何資訊顯示武裝巴勒斯坦人在這些記者附近活動」。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按照其人權監測方法,調查照片、影片和錄音資料,探視現場、諮詢專家、查閱官方通訊並詢問目擊證人。

調查結果顯示,清晨6時過後不久,7名記者抵達哲寧難民營西邊入口。6時30分左右,4名記者轉入一條特定街道時,「似乎是瞄準好的多顆單發子彈,從以色列安全部隊方向射向他們」。

「一顆子彈擊中薩穆迪的肩膀;另一顆擊中阿克萊頭部,她當場死亡。」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呼籲以色列,針對阿克萊遇害以及以色列部隊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Gaza)執法行動中的所有其他殺戮,展開刑事調查。

另外,24位美國聯邦參議員,其中兩人為獨立人士,其餘全為民主黨人,23日聯名致函總統拜登(Joe Biden),要求美國直接介入,對這起事件進行「徹底和透明調查」。(譯者:楊明暐/核稿:劉學源)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