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俄軍占領烏東關鍵地區

2022/6/24 22:22(6/2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洲領袖6月23日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圖為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左)4月8日親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加入歐盟必填的問卷。(圖取自twitter.com/StefanishynaO)
歐洲領袖6月23日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圖為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左)4月8日親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加入歐盟必填的問卷。(圖取自twitter.com/StefanishynaO)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領袖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形容這是與歐盟關係「歷史性的一刻」。在此期間,烏東盧甘斯克州利西昌斯克市以南一個關鍵地區,已被俄軍完全占領。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 澤倫斯基讚「歷史性一刻」

歐洲領袖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這個牽動地緣政治的大膽動作是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起,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形容這是與歐盟關係「歷史性的一刻」。

路透社報導,歐盟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中,決定讓烏克蘭和摩爾多瓦成為候選國。雖然兩國可能得花超過10年才有成員國資格,這仍是象徵性的一步,代表歐盟有意深入前蘇聯地區。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形容,摩爾多瓦成為歐盟候選國是歷史性的一天,同時表示:「眼前道路艱難,需要做很多工作,投注大量努力。」

● 烏克蘭失去烏東一關鍵地區 被俄軍完全占領

一名烏克蘭地方官員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截至24日早上,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以南一個地區已被俄羅斯軍隊「完全占領」。

戈爾斯科耶(Hirske)地方首長巴布琴科(Oleksiy Babchenko)在電視節目上表示:「不幸的是,截至今天為止…整個戈爾斯科耶區都被占領了。市郊有一些無足輕重的局部交火,但敵人已經進入該區。」

失去戈爾斯科耶及其周圍幾個地區,使盧甘斯克州最後一個由烏克蘭控制的主要城市利西昌斯克市,面臨俄軍從三方包圍的危險。

● 美國務卿:俄烏戰爭 使飢餓人口再增5000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柏林表示,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而非西方的制裁,將使飢餓人口再增加4000萬或5000萬人。

布林肯在與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除了俄國封鎖烏克蘭,以及俄國在許多情況下出於政治原因,拒絕出口自己的穀物之外,沒有其他理由。」

● 俄羅斯減少供應量 德國提高警戒層級

俄羅斯削減對德國的天然氣供應後,德國23日升高緊急計畫的警戒層級,距離實施天然氣配給制又更近一步。德國稱俄羅斯限制天然氣供應是有政治動機,克里姆林宮說這樣的講法很「奇怪」。

跟許多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德國也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進口,以滿足國內需求。

德國調高至「警戒」等級,即緊急計畫3階段中的第2階段,距離最後階段又更近一步;一旦調高到最後階段,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將實行天然氣配給制。

● 北頓內茨克遭俄軍轟成廢墟 烏克蘭將撤出部隊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24日說,烏克蘭軍隊在這個東部城市戰場上與俄羅斯激戰數週後,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

轄區包括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在通訊軟體Telegram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他們已經接到命令要這樣做。」(編輯: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1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