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英日紐澳成立「藍色太平洋夥伴」強化區域合作

2022/6/25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宣布,美國與澳洲、日本、紐西蘭、英國成立非正式集團「藍色太平洋夥伴」(Partners in the Blue Pacific, PBP),目的在促進與太平洋島國的經濟和外交關係。

路透社報導,中國尋求增加與太平洋島國的軍事、政治和經濟聯繫,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也矢言對印度太平洋地區挹注更多資源。

這個稱為「藍色太平洋夥伴」的集團,將尋求支持太平洋區域主義,並且強化太平洋島國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經濟聯繫。

白宮說:「我們有志一同地支持造福太平洋人民的地區,在如何實現這個願景上也團結一致,依據的是太平洋區域主義原則、主權、透明度與問責制,最重要的是,由太平洋島國領導和指引。」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昨天表示,隨著華府加強參與,在這個具重要戰略意義的地區與中國抗衡,他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美國高階官員訪問太平洋島國。

康貝爾表示,美國需要在太平洋地區成立更多外交機構,與有時「受到較少關注」的太平洋島國有更多聯繫。(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