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高溫創1875年來新高 電力吃緊情況加劇

2022/6/28 16:05(6/29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東京28日氣溫打破近150年來6月的最高溫紀錄。圖為穿越銀座十字路口的行人。(共同社)
東京28日氣溫打破近150年來6月的最高溫紀錄。圖為穿越銀座十字路口的行人。(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日本連續第4天面臨高溫,東京的高溫也打破近150年來6月的最高溫紀錄,當局警告用電仍舊吃緊,引發對於停電的憂心。

在連續3天的氣溫超過攝氏35度後,東京今天的最高溫預料將會達到36度,這是1875年開始記錄以來,最嚴重的6月連續高溫情況。

今天稍早,因中暑而住院的病例增加,東京許多人無視政府的建議,仍舊在戶外戴著口罩,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兩年多所遺留的問題。

當局連兩天要求東京地區用戶節約用電,以避免迫在眉睫的停電真的發生。熱浪在參議院大選前不到兩週時來襲,而民調顯示,電費等物價上漲的問題,成為選舉期間的民調裡,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政府的支持率在下滑。

富士新聞網(Fuji News Network)稱,截至當地時間上午9時,已有13人疑因中暑被送往醫院。媒體稱,據信至少已有兩人因中暑喪命,這使當局減緩對節電的呼籲。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在記者會上說:「顯然有些年長者因為我們要求民眾節電而關閉了空調,但拜託各位,天氣那麼熱,對於降溫的事,請不要猶豫。」

日本政府昨天警告,東京和周邊8個縣的備轉容量率今天下午可能低於5%,這已經接近能確保穩定供電的最低限度3%。備轉容量率若低於3%,就可能導致電力短缺和停電。

包括經濟產業省在內,日本政府的辦公室昨天在下午及傍晚關上部分電燈,經濟產業省更停用大樓內25%的電梯。

在雅虎日本(Yahoo Japan)的一項調查中,約21%的受訪者表示,使用空調可以幫忙他們抵抗高溫,有約53%的人將補充水分列為第一優先,只有12%的人表示,在政府規定戶外不用再戴口罩後,他們已經沒戴口罩了。

儘管預料在7月10日的參議院選舉會有不錯的表現,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帶領的執政黨,仍面臨物價上漲的不利因素,日圓貶值導致進口的成本拉高,這使情況更為惡化。

在日本放送協會(NHK)6月24日到26日對選民進行的民調中,岸田內閣的支持率為50%,低於前一週的55%。(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正健)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