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官員證實攔下俄輪 調查是否載運盜來穀物

2022/7/4 2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4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一名高階官員今天表示,土國在黑海外海攔下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貨輪,正在調查烏克蘭所稱該船載有盜竊來的穀物是否屬實。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包德納爾(Vasyl Bodnar)昨天告訴烏國電視台,土耳其海關扣留了俄羅斯貨輪「芝貝克.霍利號」(Zhibek Zholy)。根據官員說法以及路透社看到的文件,烏克蘭先前央請土耳其扣留「芝貝克.霍利號」。

包德納爾稱,調查人員今天將召集會議,決定這艘船的命運,烏克蘭希望沒收其穀物。

基輔指控莫斯科在俄軍占領的烏克蘭領土竊取穀物。土耳其高階官員說:「應要求,名為芝貝克.霍利號的船隻在卡拉蘇港(Karasu)外被攔下。」「正在徹底調查相關指控。穀物上並沒寫它屬於誰。」

官員說,土耳其正就此事與俄羅斯、聯合國和第3方進行接觸。

路透社記者昨天看到這艘船停泊在土耳其西北部薩卡里亞省(Sakarya)的卡拉蘇港外,距海岸約1公里。當時船上或附近其他船隻皆無明顯動靜。

烏克蘭外交部官員1日援引烏國海事管理局的情報告訴路透社,這艘貨輪載重噸位7146噸,在俄羅斯占領的烏南港口伯德揚斯克(Berdyansk)裝載第一批重約4500噸烏克蘭穀物。(譯者:楊明暐/核稿:戴雅真)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