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抗通膨推大眾運輸 9月起火車免費搭4個月

2022/7/14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為因應能源價格與通膨飆漲,先前已經實施公營大眾運輸系統半價,現在當局更進一步,宣布部分路線9月起完全免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9月起,乘客搭乘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多種火車完全免費。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宣布,9月1日起至年底,中短程鐵路服務(Cercanías、Rodalies、Media Distance)將完全不收費。

西班牙國營頻道TVE報導,免費提供的僅有回數票,不包含單程或長途票,而回數票包括至少10趟來回。

西班牙交通部表示:「在能源和燃料價格持續上揚的特殊情況下,這項措施最大程度地鼓勵使用集體公共交通工具,以安全、可靠、舒適、經濟和可持續的交通工具保障日常通勤所需。」

西班牙政府先前承諾,會把國營運輸的公共交通費用降低50%。

西班牙並非唯一採取措施降低公共運輸成本的歐洲國家,上月德國推出9歐元坐到飽的大眾運輸月票,可搭乘全國各地的地方和區域運輸,此為政府能源補助計畫一環,將持續實施到8月底。

奧地利也在2021年底推出適用全國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氣候票」(Klimaticket),目的在鼓勵人們不要開車。

「氣候票」折扣相當大,每年只需1267美元(1095歐元),相當於每天只要3.5美元。(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