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幾內亞反軍政府示威 民眾設路障丟石塊癱瘓首都[影]

2022/7/29 13:20(7/2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幾內亞示威民眾28日在康納克立街頭抗議,封鎖道路並投擲石塊。(法新社)
幾內亞示威民眾28日在康納克立街頭抗議,封鎖道路並投擲石塊。(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幾內亞首都康納克立2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非國家幾內亞的民眾走上街頭示威,對軍政府恢復民主進程的處理方式表達不滿,今天讓首都康納克立陷入停擺狀態,發起抗議的組織稱有一人中彈身亡。

這場抗議活動是在上週籌畫,但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主席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今天聲稱,已說服軍政府縮短恢復民主的進程。幾內亞

幾內亞小百科

  • 首都:柯那克里
  • 地理位置:位於西非大西洋濱,北與幾內亞比索、塞內加爾、馬利接壤,南鄰獅子山、賴比瑞亞及象牙海岸
  • 面積:245,857平方公里
  • 人口:12,870,000人(2021年)
  • 語言:法語(官方語言)、富拉語(Fula/Pular)、馬尼克語(Manink)、蘇蘇語(Susu)及其他
  • 宗教:伊斯蘭教(89.1%)、基督教(6.8%)、傳統信仰(1.6%)
  • 幣制:幾內亞法郎
看更多
關閉
軍政府尚未證實這項說法。

在比索(Bissau)舉行的記者會上,恩巴洛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一起發表談話,指他最近已說服幾內亞軍政府加速恢復民主。

「捍衛憲法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 for the Defence of the Constitution, FNDC)表示,在康納克立(Conakry)郊區哈姆達拉耶(Hamdallaye),有一人被子彈擊中身亡,另有數人受傷。當局尚未證實相關死亡消息。

西非國家幾內亞爆發示威衝突,首都康納克立陷入停擺狀態。(中央社製圖)
西非國家幾內亞爆發示威衝突,首都康納克立陷入停擺狀態。(中央社製圖)

捍衛憲法國民陣線為具有影響力的政治聯盟,號召民眾參加這波示威活動,譴責軍政府在2021年奪取政權後,「單方面管控」有關恢復文人統治事宜。

捍衛憲法國民陣線指責軍方領導人「系統性拒絕」進行「可信賴對話」,來討論限定過渡時期長短。

恩巴洛則說:「我在康納克立與ECOWAS委員會主委一起,讓軍政府了解高峰會的決定,幾內亞的民主過渡期不能超過24個月。」

他補充說:「他們提出36個月的過渡期,但我們成功地說服了他們。」

法新社報導,今天上午,在首都幾個被視為反對派據點的地區,年輕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

抗議者架起路障並燒毀輪胎,警察則動用催淚瓦斯,來驅散投擲石塊的小群眾。一條平時擠滿人的商業大道(Boulevard du Commerce),到中午時分幾乎空無一人。

捍衛憲法國民陣線活動負責人狄亞洛(Ibrahima Diallo)告訴法新社說:「很高興我們成功號召了示威活動,這真完美。」

「這座城市到處都很安靜,政府陷入癱瘓,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成功。」(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0729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