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在鎔刑滿仍受就業限制 三星緘默不提特赦可能

2022/7/29 17:22(7/29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等罪嫌遭判有期徒刑,至29日期滿,但5年內仍受就業限制。(韓聯社)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等罪嫌遭判有期徒刑,至29日期滿,但5年內仍受就業限制。(韓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9日專電)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行賄等罪嫌遭判有期徒刑,至今天期滿,但5年內仍受就業限制;外界對總統尹錫悅在8月光復節特赦李在鎔的期待提高,但三星電子則對此議題保持低調緘默立場。

李在鎔因行賄等罪嫌,在2021年初遭法院判處2年6個月徒刑,扣除先前關押期間,原本至今天刑滿,但李在鎔去年8月獲法務部列入光復節假釋名單,提前出獄為三星電子在半導體及疫苗等重要領域發展親自操盤。

受到就業限制,李在鎔假釋及刑期滿後5年內從事經濟活動受限,李在鎔目前並未擔任三星電子內部理事,也無法正式參與公司營運;韓國主要經濟及宗教團體因此持續呼籲政府特赦李在鎔,讓他正式回到三星電子經營陣容,以強化韓國的國際競爭力。

隨著李在鎔刑期期滿,加上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日前公開表示會建議特赦李在鎔,外界對李在鎔正式回歸三星的期待度也隨之提升,根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內部也傳出要準備迎接李在鎔回歸的消息。

近期公開的各家民調也顯示,贊成特赦李在鎔的民眾占比達7成上下,顯示一般民眾對李在鎔重返三星可能帶來的經濟成長的期待頗高。

不過,三星電子官方則對此三緘其口,連媒體詢問關於李在鎔刑滿的立場,也只表示「沒有能表態的內容,也無法提及任何相關內容」。業界人士認為,可能是考量反對特赦的市民團體觀感所致。

李在鎔目前仍因涉及會計造假及不當合併的罪嫌接受司法調查,截至8月10日重新開庭前未公開任何行程,韓國電視台SBS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推測,李在鎔在8月15日韓國光復節特赦名單公布前應不會有任何動作。

韓聯社則引述法律界人士說法報導,法務部將在8月9日或10日召開赦免審查委員會,可望在12日公布最終名單,外界認為可能被列入這次名單的有力人選除李在鎔外,還有因貪污入獄的前總統李明博。(編輯:黃自強)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