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達加斯加「偷牛賊」土匪橫行 民宅縱火至少32死

2022/7/31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達加斯加安塔那那利佛31日綜合外電報導)馬達加斯加國防部在聲明中指出,被稱為「偷牛賊 (dahalo)」的當地土匪在首都安塔那那利佛以北地區對民宅縱火,造成至少32人喪命。

路透社報導,這起殺人事件28日深夜、29日凌晨發生在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以北約75公里的安卡祖貝區(Ankazobe)。

國防部長拉科托尼里納(Richard Rakotonirina)昨天深夜在上傳國防部臉書(Facebook)帳號的影片中提到:「這裡的人們歷經一場真實上演的悲劇...許多人喪命,有32人死亡。這起犯罪是殘忍『偷牛賊』土匪所為,他們甚至把女人和小孩活活燒死。」

「偷牛賊」是組織化的犯罪幫派,在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偷社區居民的牛,並且策劃各種形式搶劫行動。

拉科托尼里納說:「我們會將犯下這起案件的犯嫌及其同夥繩之以法。」他強調,已對當地增加部署安全部隊以搜捕行兇者。

他指出,這場攻擊很可能是針對社區居民在過去打擊「偷牛賊」行動中對安全人員提供情資而進行的報復。(實習編譯:謝佩玲/核稿:何宏儒)111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