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塞納河驚現罕見白鯨 體重似過輕專家憂心[影]

2022/8/5 18:53(8/5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塞納河流域2日出現一頭體重似乎過輕的白鯨,相關官員相當擔心牠的健康狀況。(示意圖非當事白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法國塞納河流域2日出現一頭體重似乎過輕的白鯨,相關官員相當擔心牠的健康狀況。(示意圖非當事白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勒恩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地方當局今天表示,塞納河流域出現一頭體重似乎過輕的白鯨,相關官員相當擔心牠的健康狀況。

法新社報導,這頭白鯨已沿著塞納河道游至距離首都巴黎大約70公里的水閘,屬於保育類動物的白鯨通常在寒冷的北極水域活動。

流經巴黎市到英吉利海峽的塞納河今年5月罕見出現一頭虎鯨後,這頭白鯨最早在8月2日於同一條河中被人發現。

當地政府表示,法國的救援部門人員、消防隊員及生物多樣性專家已經迅速動員,全天密切關注白鯨,以評估牠「令人憂心」的健康狀況。

政府指出,白鯨似乎有「皮膚發生變化且體重過輕」的狀況,牠目前位於巴黎西北方大約70公里的塞納河河段。

影片來源:FRANCE 24

法國海洋哺乳動物研究組織GECC副主席毛傑(Gerard Mauger)表示,白鯨「待在水面的時間很少」,且似乎擁有「良好」的肺活量。他還說,救援隊正努力將白鯨引導至塞納河的出海口。

有社群網站影片拍到白鯨浮出塞納河面的情況,牠在水面呼吸時噴氣孔形成一道醒目水霧。

非營利海洋保育組織「法國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France)負責人艾森拉莉(Lamya Essemlali)表示,她的團隊部分成員今晚將帶著無人機前往當地,以便更容易追蹤白鯨的位置。

她指出:「這樣的環境對白鯨來說並不太友善,塞納河污染嚴重,且鯨豚類動物對噪音極為敏感。」

今年5月底,一隻虎鯨也受困於塞納河,儘管救援人員試圖引導牠,但仍然無法返回大海,後來被發現死於勒哈佛(Le Havre)及盧恩(Rouen)之間的河段。

艾森拉莉說:「當務之急是餵食白鯨,以免牠和死於飢餓的虎鯨面臨相同命運。」(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陳彥鈞)1110805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圖為保育組織人員5日在塞納河尋找白鯨的行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