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刺作家魯西迪未脫險境 凶嫌遭控蓄意謀殺

2022/8/14 0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美雙籍作家魯西迪因著作惹怒伊朗,33年來一直在躲避「追殺令」,他12日在紐約州演說時遇刺。肖托夸郡檢察官表示,凶嫌馬塔(Hadi Matar)已遭控蓄意謀殺,且不得交保。

路透社報導,紐約州肖托夸郡(Chautauqua County)地區檢察官施密特(Jason Schmidt)發布聲明表示,來自新澤西州小鎮費爾悠(Fairview)的24歲凶嫌馬塔(Hadi Matar)已於案發當日晚間遭控二級蓄意謀殺與二級攻擊罪名。

施密特還說,州份(另包括新澤西州)和聯邦執法機構正就攻擊前的準備和計畫進行調查,以判定是否需要對凶嫌提出額外指控。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紐約分台(NBC New York)則報導,執法機關針對馬塔在社群媒體上的言論進行初步審查,結果發現,馬塔似乎頗為同情什葉派極端主義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但沒有明確證據證明馬塔與上述組織有直接關聯。

現年75歲的魯西迪(Salman Rushdie)自1980年代末期以來,一直是懸賞刺殺的目標。他因自己的第4本小說「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而長期面臨死亡威脅,有些穆斯林認為該書褻瀆先知穆罕默德。

他12日受邀於紐約州西部「學托擴協會」(Chautauqua Institution)在數百人面前以藝術自由為題發表演說,期間馬塔突然衝上台,刺傷他的頸部與身體。

經過數小時手術後,魯西迪仍需仰賴人工呼吸器,且無法說話。

魯西迪的經紀人魏利(Andrew Wylie)透過電子郵件表示:「消息不太好,魯西迪可能失去一隻眼睛,手臂上的神經被切斷,肝臟也被刺傷受損。」(譯者:施施)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躲追殺令33年遇刺 伊朗保守派媒體叫好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