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第7波疫情肆虐 當局仍未考量限制民眾行動

2022/8/14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今天說,日本政府重視維持社會經濟活動的立場「沒有改變」,會持續在不限制民眾行動的情況下,全力讓第7波疫情收斂。

日本正遭受第7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侵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統計,日本在8月1日到7日新增149萬6968例確診病例,連續3週高居全球之冠,占該週全球感染總數698萬例的約21%。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山際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說,沒有打算改變政府方針,即使採取防疫對策,也會努力營造讓社會經濟活動得以持續的環境。

他說,目前的第7波疫情尚未趨緩,會盡最大努力讓這波疫情能夠收斂。

同樣負責日本政府防疫工作的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同場合談到是否會調降COVID-19在日本傳染病法分級時說,必須綜合考量進行判斷。

加藤說,重症率相當程度下降,政府會在密切關注病毒特性的同時做出適當判斷。

他也認為,疫情狀況時刻都在變化,需要在盡早恢復社會經濟活動的同時,來兼顧對疫情的因應作為。(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