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西迪遭刺傷 伊朗媒體猜測美國是幕後黑手

2022/8/14 22:47(8/15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有媒體今天推測,「魔鬼詩篇」作者魯西迪12日在一場文學活動中被刺傷,美國有可能是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其目的是在全世界散布「伊斯蘭恐懼症」。

魯西迪當年出版「魔鬼詩篇」,激怒不少穆斯林,認為這是褻瀆伊斯蘭教和先知穆罕默德。魯西迪遭刺傷後,一些伊朗媒體對此表示歡迎。

法新社報導,魯西迪(Salman Rushdie)遇襲之後兩天,伊朗大多數報紙已不再提此事,兩份極端保守派日報則出現語氣變化。

極端保守的日報Javan今天暗示,這次襲擊有可能是美國人策劃的陰謀。該報稱:「一位年輕的穆斯林,在魯西迪寫他的魔鬼書時甚至還沒出生,想對他進行報復,也許吧。」

Javan寫道:「另一種情況是,美國可能希望在全世界散布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

伊朗極端保守報紙「環球報」(Kayhan)昨天稱讚襲擊者「英勇且有責任感」,並暗示未來可能有其他人物遭到襲擊。

該報寫道:「對魯西迪的攻擊凸顯美國情報部門的脆弱,說明即使再嚴格的安全措施也無法阻擋襲擊。」這件事「證明美國本土對罪犯進行報復並不困難」。

該報稱:「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和(前國務卿)蓬佩奧將感受到更大的威脅。」(譯者:楊明暐/核稿:陳政一)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JK羅琳譴責魯西迪遇刺反遭威脅 蘇格蘭警方調查中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