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魯西迪遇刺 同台主持人:最初以為是低劣惡作劇

2022/8/15 10:03(8/15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美雙籍知名作家魯西迪12日在紐約州遇刺,在魯西迪遇襲前準備訪問他的主持人今天說,他原本以為這是一場低劣的惡作劇,是後來看到鮮血濺出,才意會到這是真實上演的事件。

一名攻擊者12日衝上紐約州一場文學活動的舞台,刺傷魯西迪(Salman Rushdie)的頸部與腹部;跟魯西迪同台,準備進行訪問的非營利組織「庇護市」(City of Asylum)主席李斯(Henry Reese)也受傷。他說,他愣在現場好幾分鐘,才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

73歲的李斯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時很難意會過來,事情看起來有點像低劣的惡作劇,一點都不真實。是他背後有鮮血濺出,一切才成為現實。」

李斯今天在CNN露臉時,右眼瘀青腫脹並包上厚重的繃帶,他不願討論攻擊案具體細節。但他說,犯案男子衝上台時,他以為這個人在用「一個很糟糕的方式來提及」伊朗領袖向全球穆斯林發布的魯西迪追殺令,而「並不是一場真正的攻擊」。

法新社報導,24歲犯嫌馬塔(Hadi Matar)在被工作人員與其他觀眾制伏在地後,遭警方羈押。

伊朗領袖認為魯西迪在小說「魔鬼詩篇」(The Satanic Verses)中褻瀆先知穆罕默德,呼籲穆斯林拿下他的性命。魯西迪多年來一直受到警察保護。

李斯說,他本來要跟魯西迪討論庇護市運動。李斯說,他是在1997年聽了魯西迪的演講,受到啟發成立了庇護市組織,尋求保護言論自由。

他說:「最冷酷的諷刺之處,或犯嫌真正的意圖在於,除了重傷他的身體,也攻擊他所代表的一切。」(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魯西迪遇刺後取下呼吸器且能說話 家屬如釋重負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