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站情緣本尊辭世 曾困居法國戴高樂機場18年

2022/11/13 12:27(11/1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伊朗男子納瑟利(前)曾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他在12日辭世享壽77歲。(美聯社)
伊朗男子納瑟利(前)曾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他在12日辭世享壽77歲。(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波比尼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機場官員說,1名困居戴高樂機場18年的伊朗人今天辭世。他的故事曾改編成湯姆漢克斯(Tom Hanks)主演的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

法新社報導,伊朗男子納瑟利(Mehran Karimi Nasseri)今天接近中午時在巴黎市郊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航廈2樓因自然因素辭世。

納瑟利是因移民因素困在機場,他進不了法國,也沒辦法前往其他地方,因此起居都得在戴高樂機場,成了法國和國際知名案例。他自稱「艾佛瑞德爵士」(Sir Alfre),機場1處木地板的小角落和塑膠椅就是他的小天地。

1945年出生在伊朗胡齊斯坦省(Khuzestan)馬斯吉德蘇萊曼(Masjed Soleiman)的納瑟利,1988年11月從伊朗動身,準備前往英國倫敦、德國柏林和荷蘭阿姆斯特丹尋找母親,但因無法出示正確文件沒一個國家進得去,從此滯留在法國戴高樂機場。

在戴高樂機場,一個非正式團體援助納瑟利,對他提供食物、醫療協助以及書本和收音機。

1999年他取得難民身分,有權留在法國。但在取得身分後他卻表示:「我不太知道我想做什麼,是要留在戴高樂機場還是離開。我有文件可以留在這裡,我想我應該好好思考所有選項再做決定。」

當時他沒有離開。律師則表示:「他再也不想離開機場,他害怕離開。」

納瑟利奇特的故事引來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注意,並在2004年拍成電影「航站情緣」,由湯姆漢克斯和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

美聯社報導,納瑟利直到2006年因為住院才離開機場,後來住在巴黎一處庇護所。官員表示,納瑟利花光「航站情緣」大部分的版權收入後,幾週前回到了機場,他死後身上留有數千歐元。(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1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鮑彤過世六四一代紛悼念 友人憂當局嚴控告別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