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赫松遭占8個月終解放 居民憶述俄軍毆打電擊酷刑

2022/11/17 21:34(11/17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南部港巿赫松遭俄羅斯占領8個月上週解放。圖為赫松居民歡慶烏軍勝利。(路透社)
烏克蘭南部港巿赫松遭俄羅斯占領8個月上週解放。圖為赫松居民歡慶烏軍勝利。(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赫松1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巿赫松遭俄羅斯占領8個月上週解放,期間居民所受凌辱、虐待、酷刑被揭露。斯托斯基在毆打和電擊中遭囚數週,出現血尿,體重掉了25公斤,一度認真思考自我了斷。

法新社報導,在戰場失利的俄軍上週撤離赫松巿(Kherson),標誌開戰以來烏克蘭最輝煌戰果。曾經落入俄羅斯和親俄部隊手中數週的斯托斯基(Anatoly Stotsky)受訪時回憶受虐過往。

斯托斯基在赫松巿中心的住家告訴法新社,「我認真想過要自殺,但是想到家人,又給了我撐過這一切的精神力量」。他在被囚期間度過50歲生日。

斯托斯基曾經兩度被捕,被囚禁的數週期間,遭到俄軍和親俄部隊綁起來毆打和電擊。

3月2日,身為烏克蘭國土防衛軍成員的斯托斯基目睹赫松淪陷。他接獲命令留在家中等候指示。數週之後,俄軍開始抓捕同情基輔人士。

4月25日,他和妻子及3歲女兒在家裡,俄軍闖進來抓捕斯托斯基。他說:「他們威脅殺害我的家人,所以我交出武器。」

俄軍給他戴上頭套,將他押往一處地方,他猜測可能是住家附近的警局。他被綁在一把椅子上,接受3或4個人問話。

「他們用警棍揍我,拿手槍或步槍抵住我的頭。」似乎是為了不留下打人痕跡,俄軍故意朝他兩耳部位和頭頂猛K。

一名他猜測應該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幹員的蒙面男以視訊方式對他問話,要他對在家中被找到的武器作出交代。

俄國人還採集斯托斯基的指紋和DNA樣本,然後才在5月4日將套著頭套的他扔到大街上,警告他不准離開赫松巿,還要他和俄軍合作。

斯托斯基:「我回到家時,發現自己全身青一塊紫一塊,到處都是瘀青。」

他確定妻小已經通過靠近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一處檢查哨離開赫松,他則是太過害怕,不敢離開。

7月6日,斯托斯基在公民抗爭與日俱增背景下再度被捕,對方聲稱先前的問話尚未完成。

斯托斯基說,對方這麼問:「你現在要供出一切,認識誰、你們把武器藏在何處?」

他說在頭5、6天,他每天挨打。「晚上他們不讓我睡覺,每隔兩小時就進牢房,強迫我起身報名字」,因為手被拷在管子上,他只能坐著,沒辦法躺下。

每次看守的人進來,他就必須把袋子套在頭上,否則就得挨打。後來有一天,他被帶去另一間囚房問話。

「他們把我的手腳綁住,把我放倒在地上,用夾子夾住我的小拇指通電。每次被電擊,你的肌肉就會收縮,身體裡每個部位都擰絞起來。」

斯托斯基說,他在被囚禁期間很少獲准上廁所,只能用空瓶子將就。前兩週他都血尿,「我的腎功能不好」。由於每隔3天才有東西吃,他自己評估體重在囚禁期間大約掉了25公斤。

8月20日,斯托斯基終於獲釋。他說,幸好囚房牆壁有洞,讓他可以跟其他囚犯交談,「總算讓我沒有發瘋」。(譯者:何宏儒/核稿:戴雅真)111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