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地震搜救延長3天 將輔導倖存孩童走出陰影

2022/11/28 17:13(11/2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地震後,席安約鎮(Cianjur)安置中心有多名志工帶領小朋友做早操。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8日
印尼地震後,席安約鎮(Cianjur)安置中心有多名志工帶領小朋友做早操。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8日專電)印尼地震死亡人數升至321人,仍有11人失蹤。因連日降雨、土石流坍方阻塞道路,搜救困難,當局宣佈搜救行動將會延長3天,直至30日結束。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戰略主任拉迪雅(Raditya Jati)向媒體表示,根據搜救隊彙報,目前仍有11人失蹤,因此決定延長搜救行動。他指出,搜救隊將分別在3個地點繼續尋找受害者,他說,至少會出動176名人力、5隻搜救犬、及4部生命探測儀。

拉迪雅說:「除了搜救活動,當局還提供防水布、家庭補給包、幼兒補給包、大米及礦泉水給災民。」

截至今天上午,印尼政府數據顯示,西爪哇省21日發生的5.6地震已造成321人死亡、703人受傷,超過7萬人流離失所,11人仍失蹤。

另外,地震損壞了數百個校園,從幼兒園、大學至伊斯蘭學校,都有校舍受損,有非營利組織進駐災區,並呼籲要保障災區兒童的受教權。

印尼媒體羅盤報(Kompas)報導稱,印尼救助兒童會負責人伊美黛(Imelda Usnadibrata)發表書面聲明表示,「教育是兒童的權利之一,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實現」。

她說:「兒童必須立刻獲得社會支持,包括在緊急情況下給予教育服務。」她補充說,主要目標是確保兒童能夠克服擔心、恐懼與焦慮。她說,透過認識的朋友和老師,孩子們會很高興回到學校學習。

中央社記者日前在席安約鎮(Cianjur)重災區觀察到,有許多小孩因居住的房子受損或倒塌,被迫暫時住在政府所安排的帳篷內。在安置中心有志工帶領小朋友做早操或陪伴玩遊戲。印尼救助兒童會將提供帳篷作為教室供學生臨時上課。

地震發生時正在授課的老師阿育(Ayu)向印尼媒體Medcom表示,「地震時,所有人都在尖叫,孩子們也驚慌失措,就連自己也很害怕。她說:「想想看,就連成年人都感到害怕,更別說孩子了。」

阿育強調,為兒童和教師提供心理健康服務非常重要,因為「我們真的需要這些,還要學習如果地震再發生時該如何避難」。

印尼這次地震造成多名孩童死亡,截至24日,共計有31名學生和6名教師死亡,另有367名學生和76名教師受傷。(編輯:韋樞)111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孕婦出門買零食遇地震遭活埋 家人哭斷腸
172.30.142.46